小节

  • 课程简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概论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概论》是《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中指定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通过该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学习,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与认识所学课程对于水资源、管网、水处理、设备与经济等各方面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职业使命感与责任感、正确的工程伦理道德等。

         近年来,课程团队进行了相应的教学研究改革和课程建设。本课程于 2020 年已经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课建设立项与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立项。课程团队进行了课程思政探索和研究,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考核方式等进行大胆创新,教学互动良好,学生参与度高。

        在课程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本课程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利用多媒体及网络技术,开发了大量的多媒体教学资源,使学生能从不同的侧面、以不同的方式了解和熟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发展前景、专业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专业发展的前沿课题,同时为该专业学生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努力的方向以及如何为日后可能从事的工作作准备等,提供有意义的引导和指导。


  • 全部展开

    全部折叠

  • 说明:要显示或隐藏某小节,请单击此小节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