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未来的新媒体:新媒体设计概论

      《延伸未来的新媒体:新媒体设计概论》课程适用于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动画等专业入门的专业基础课,属于《国标》必修的基础与概论模块。它从科学和艺术融合的角度,全面讲述了新媒体设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科知识体系、学科范畴、学科的方法论等,使学生对专业形成系统化的认知,为后续课程打下重要基础。同时《延伸未来的新媒体-新媒体设计概论》课程也适用于通识类的课程使用,供其他专业或爱好者作为知识拓展使用。学时建议32-48学时,除理论讲授之外,可配合一定的主题讨论与实践练习。

      《延伸未来的新媒体-新媒体设计概论》课程是在艺术设计表现形式的基础上,从学科的角度重新梳理了新媒体设计的内涵和范畴,将数字化传播、体验心理学、智能服务设计、叙事设计等多个学科领域进行整合,充分的展现了新媒体设计的交叉学科特点。“新媒体设计”主要涉及到视觉艺术、人机界面、信息传播、多媒体、数字网络、动画、广告、游戏、虚拟环境,虚拟产品设计等,其主要范畴都在数字化“设计”的“数字媒介”囊括之中。作为一门概论类课程,能够更好的给予学生对“新媒体设计”有一个清晰的框架认知,以便更好地开展后期的学习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