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IFI上网安全

       

  WiFi是一种允许电子设备连接到一个无线局域网的传输技术,遵循IEEE802.11标准。目前使用WiFi无线网络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一方面是公共场所的无密码WiFi热点,很可能就是钓鱼陷阱;另一方面是网民家里的无线路由器如果设置不合理,很可能被恶意攻击者轻松攻破,攻击者除了免费享用网络带宽外,还可以登录无线路由器的管理后台,这样网民在家里通过WiFi连接无线网,进行微信、QQ、甚至网银登录,很可能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面临个人敏感信息遭盗取风险,甚至遭受直接的经济损失。

  1.家庭WiFi的安全防范策略:

   · 路由器管理后台的登录账号、密码,不要使用默认的admin,启用时更改为字母加数字的高强度密码;

  · WiFi设置要选择WPA/WPA2加密认证方式;

  · WiFi密码要使用相对复杂的密码,可提高黑客破解的难度。

  2.无密码WiFi的安全防范策略:

  ·尽量不使用公共场所提供的无密码的WiFi无线网络;

  ·不要在无密码WiFi网络环境下进行与资金有关的银行转账与支付等操作。

最后修改: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