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创新

    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

           在土力学课程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方面,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方法的改革;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发展;协调传统教学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并做好与课程的整合。重视研究性学习、探究性学习、协作学习等现代教育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要根据课程内容和学生特征,对教学方法进行设计。恰当、充分地使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促进教学活动,灵活运用多种恰当的教学方法,如质疑、讨论、综合性实验教学内容,有效调动学生积极参与学习,促进学生积极思考。

    课堂教学改革

            在课堂的授课过程中,有选择的、有目标的,安排一定的双向式、讨论式教学。如讨论粘性土的性质、挡土墙的种类、如何减少挡土墙的土压力等内容。

    多媒体教学,增大课堂教学容量

            在改进中使用多媒体教学法。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课堂教学是信息时代的必然趋势。多媒体课件,已在教学中使用,学习内容从抽象转为具体,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在扩大教学知识信息量的同时,提高教学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