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主页课程主页
  •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建设课题组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于2016年由广东工业大学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后于2018年申报广东省生物化学共享精品课程并获批准立项建设。参加该课程建设的课题组成员有谭竹钧教授、赵宏霞副教授(博士)、傅明辉教授(博士)、韩雅莉教授(博士)、张宏梅教授(博士)、王华倩副教授(博士)、廖问陶讲师(博士)黄明星实验师(博士)。

  • 第七章 生理活性物质

    本章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节:第一节,维生素与辅酶1、维生素概论;2、脂溶性维生素;3、水溶性维生素;4、作为辅酶的金属离子。第二节,激素,1、激素的概述;2、激素的合成与分泌;3、重要的激素以及激素的调节控制。第三节,抗生素种类以及结构,1、抗生素的概论;2、重要的抗生素化学和医学治疗原理;3、抗肿瘤抗生素;4、抗生素在农业中的应用。(重点学习是维生素与辅酶,其他两节由学生自学为主)

    • 生理活性物质 文件 57.7MB 视频文件(MP4)
第六章 核酸化学 第八章 代谢总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