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英文入门(2022秋)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对于中华民族的灵魂品格的塑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如何对待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他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核心价值也做过提炼,对其优秀的部分,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来形容评价。可以说,“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合、求大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概括,这些思想应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以及个人层面为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贡献,以此赋予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这项工作重要的时代意义。

《中国传统文化英文入门》这门课程的目的主要是落实“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帮助英语类专业的学生乃至全体大学生获取加深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并锻炼他们使用英语来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能力,从而提升跨文化交际的水平。


教师: 王和玉, 戴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