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2)

授课教师:林瀚坤


课程简介:

《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为建筑学、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的基础课程,面向大一学生,核心教学内容为三维建筑体的二维绘图方法。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是研究在平面上用图形来表示空间几何形体和运用几何作用来解决空间几何问题的一门学科,研究投影法和基本理论、空间几何问题的图解方法以及建筑阴影和建筑透视的基本画法。

本课程是建筑学、城市规划及景观建筑设计专业必修的专业基础课,其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识图、绘图的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并着重掌握建筑表现图的基本理论和画法。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课程一直在工程教育方面起着特殊的作用。通过系统地学习本课程,掌握平行投影和中心投影的基本理论,使学生具有一种能力,即能够把三维的几何信息,明显而准确地表示在图纸上,成为二维的几何信息。培养学生的读图、绘图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课程着重掌握建筑表现图的基本理论和画法特别是培养绘制和阅读专业技术图和表现图的能力。



教师: 林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