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生物化学绪论课件

教学内容:

1、 宇宙与人影视:宇宙、恒星、 太阳系、地球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与演化。

2、 生物化学的概念和研究的内容;

3、 生物化学的发展简史及现状; 

4、 生物化学与其它学科的关系;

5、 各个典型代表人物在科学发展中的作用。

6、 生物化学的应用。

7、 例举生物化学发展几个时期的应用。

重点掌握内容:

生物化学的发展简史和现状;生物化学与各学科的关系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意义。

本章教学要点:

要求学生了解生物化学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生物化学的发展简史和现状;生物化学与各学科的关系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意义。

本章学习内容包括:1、生物化学的定义、生物化学的起源、发展与趋势。2、生物化学发展的几个阶段、就的生物化学的突破与新的生物化学的出现;3、生物化学研究的主要内容。现代生物化学的发展导致一门新的学科兴起----产生了分子生物学;4、生物化学的任务:理论上探讨生命的本质和生命的起源;生产实践上具有广阔的广泛应用前景。本章学习掌握的内容包括:对于生物化学的绪论学习,系统了解生物化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关系。了解生物化学是一门生命科学的专业基础课。生物化学课程是本科生物工程专业、生物制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生态学专业、农学、生物医药学材料专业等各个相关本科专业的极为重要的专业基础课。

点击0生物化学绪论.pdf链接查看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