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 outline

  • General

    信息安全知识教育

    根据《大学新生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教育手册》编制

  • 玩转现场直播

    Label: 1Quiz: 1
  • 绪言

    info

    人类已进入信息社会,信息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特别是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社会经济各领域正在产生革命性的影响...

    Labels: 3
  • 一、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

    info

    本章主要讲解网络中的对于信息安全的一些基本知识,分别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威胁信息安全的因素、信息安全防护三方面进行介绍。本章每小节都提供了小步骤程序化教学训练,小测和课后阅读资源。希望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自主学习。

    Labels: 9Pages: 15Lessons: 3Quizzes: 3Files: 3
  • 二、网络学习安全法律法规

    info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络谎言的传播,网络的非法监控等伤害着人民的正当权益,因此加强有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推广和宣传显得尤其重要。本章主要介绍8大法律法规的相关条例。希望同学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后完成课后测试。

    Pages: 8Label: 1Quiz: 1File: 1
  • 三、网络信息安全常见漏洞与风险

    info

    网络信息安全常见漏洞与风险主要分为常见的计算机风险、移动智能终端的风险和网络支付的风险三种类型。其中,网络支付是最直接导致经济损失,与我们生活最为息息相关的,尤其是对于网购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希望同学积极完成测试。

    Labels: 6Pages: 11Quizzes: 4Files: 3Forum: 1
  • 四、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策略

    info

    尽管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受到威胁,但是采取恰当的防护措施也能有效地保护网络信息安全。本章主要从计算机安全防护、互联网安全防护、无线网络安全防以及网络银行安全防护四个方面提供可靠策略。希望同学们自行学习并完成课后测试。

    Labels: 8Pages: 15Quizzes: 4Files: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