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主页课程主页
  •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建设课题组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于2016年由广东工业大学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后于2018年申报广东省生物化学共享精品课程并获批准立项建设。参加该课程建设的课题组成员有谭竹钧教授、赵宏霞副教授(博士)、傅明辉教授(博士)、韩雅莉教授(博士)、张宏梅教授(博士)、王华倩副教授(博士)、廖问陶讲师(博士)黄明星实验师(博士)。

  • 第五章 酶化学

    本章学习内容分为三节:第一节: 酶通论;1、酶催化作用的特点;酶与催化剂的比较、酶作为生物催化剂的特点;2、酶的化学本质及其组成;3、酶的命名与分类。4、酶催化反应的专一性;5、酶活力的测定及酶的分离纯化。第二节:酶促反应动力学,1、化学动力学概念;2、底物对酶反应速率的影响;3、酶的抑制作用;4、温度、pH对酶反应的影响;5、激活剂对酶反应的影响。第三节:酶的作用机理,1、酶的活性部位;2、酶催化的高效性研究;3、酶活性的调节控制。

    • 酶化学教学视频1 文件 58.4MB 视频文件(MP4)
第四章 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 第六章 核酸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