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urse pageMain course page
  •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建设课题组

    生物化学精品共享课程于2016年由广东工业大学立项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经过两年的建设后于2018年申报广东省生物化学共享精品课程并获批准立项建设。参加该课程建设的课题组成员有谭竹钧教授、赵宏霞副教授(博士)、傅明辉教授(博士)、韩雅莉教授(博士)、张宏梅教授(博士)、王华倩副教授(博士)、廖问陶讲师(博士)黄明星实验师(博士)。

  • 第四章 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

    本章学习的内容包括四个小节:第一节 氨基酸:  1、氨基酸的分类、氨基酸的酸碱性质与解离、氨基酸的化学性质与理化性质。3、氨基酸混合物的分析分离方法。第二节 蛋白质的共价结构:1、蛋白质通论;2、肽和肽链结构;3、蛋白质的一级结构;4、蛋白质一级结构与生物学功能。第三节 蛋白质的三维结构:1、维持蛋白质三维结构的力;2、蛋白质的二级结构、超二级结构、结构域以及三级结构。3、蛋白质的四级结构。第四节 蛋白质的分离纯化 :1、蛋白质的酸碱性质;2、蛋白质的分子大小与形状;3、蛋白质的胶体性质与蛋白质的沉淀;4、蛋白质分离纯化的一般原则;5、蛋白质分离纯化的方法以及纯度测定。

    • 蛋白质教学视频1 File 56.4MB 视频文件(MP4)
第三章 脂类化学 第五章 酶化学